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生态公司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业务引领作用,促进公司经营发展,围绕公司业务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3月28日上午,生态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钟宇翔以《以绿色发展推动美丽中国》为专题讲授党课。专题党课包括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江苏绿色发展的实践路径三部分内容。

  他指出: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江苏绿色发展,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我们不仅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更要身体力行,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当中去。

  首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在工作中自觉践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表率。

  其次,做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有力支持者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守好环境质量安全底线,在平日的生活工作中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如节约办公室打印用纸、出差轻车简行等。

  最后,要坚决维护党中央、自治区已出台的环保相关改革文件的相关精神,站在一名生态环境保护者和践行者的角度,结合公司业务趋向献言献策,在拓展业务领域的同时,为生态环保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聆听主题党课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华润环保2023年第3次党委会纪要(第一议题)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