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联合党建促业务 科技帮扶谋发展——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与巴彦淖尔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2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水所”)副所长兼第一党支部书记夏瑞同志、科技帮扶组组长贾晓波同志和部分支部成员走访调研了巴彦淖尔崇日公司,并与巴彦淖尔崇日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座谈会,巴彦淖尔崇日公司副总经理程岩及党支部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程岩同志代表巴彦淖尔崇日公司党支部对水所第一党支部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巴彦淖尔崇日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公司现状以及水环境工程治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夏瑞同志介绍了水所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科研进展情况,并对巴彦淖尔崇日公司党支部对黄河流域驻点科技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还针对党建工作重点和以党建促业务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以黄河联合研究“一市一策”驻点帮扶工作为纽带,是在黄河流域开展“党建促业务”的一次尝试,也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业务相结合的一次实践。通过基层党支部共谋共建的形式,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在科技帮扶工作中领导、促进和监督的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双方党组织以资源互助、责任共担和成果共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为地方和企业“送科技、解难题”,以科研技术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