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2020年职工权益维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一、劳动合同签订情况

  截至2020年,公司共有职工69人,签订劳动合同69份。公司方和职工方作为签约双方,认真履行各自承诺的责任和义务,各项条款落实到位。 

  二、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情况 

  截至2020年,公司人才引进1人,具有中级职称10 人,初级职称10人。 

  三、职工教育培训情况 

  2020年,我们一方面抓好员工的思想引领,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引导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一是与集团生态环科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海化青年突击队”,在参与乌海化工厂项目《环评影响评价报告书》的编制过程中,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积极响应集团工会的号召,全面开展了劳动技能竞赛,公司在线运维部、检验检测中心的34名员工参加了技能竞赛,竞赛产生的6名优秀选手参加集团竞赛。三是针对企业初创、年轻人多的特点,出台制定了鼓励员工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办法和措施,全体员工在重视学历教育的同时,把参加各类证照考试作为业余时间的主攻方向。四是为了尽快提升全体员工的业务素质,公司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强化员工培训、强化业务素质的提升。全年共有8批(次)36人(次)参加相关部门的业务培训。 

  四、慰问等活动开展情况 

  2020年,围绕工会的服务职能建立健全了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制度,全体员工全部参加医疗互助,另外全体女职工参加了“特病保险”。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提振消费集中行动,55名员工参与了活动。另外,公司通过组织进行免费体检,开展“夏送清凉”慰问,发放生日蛋糕券等活动,落实员工健康权益,确保了员工身心健康,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