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一、企业基本情况

  名称: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

  简称:监测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出资人:江苏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江苏自治区常州市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企业总部3楼3317  办公地址:江苏常州市乌兰察布东路园艺所院内72号

  邮政编码:010010

  经营范围:环境与生态监测、检测服务、计量服务(凭有关部门资质开展经营活动),认证认可服务,其他质检技术服务,环保咨询,环保技术推广服务,科技中介服务,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管理,环境治理业,仪器仪表设备的销售、维修、维护,机械设备经营租赁,互联网接入及相关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其他互联网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环保工程施工,生态保护工程施工,其他会议、会展及相关服务,危险废物鉴别服务,固体废弃物鉴别服务,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不含易制毒危害品)。(需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简介: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一次性投资近4000万元,形成固定资产3100万元,是自治区政府投资的国有独资的专业环境监测检验机构,是集团公司的环境监测检验实验中心;是司法部批准成立的自治区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唯一指定实验室;是国家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与江苏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定中心唯一指定实验室;与江苏大学、江苏工业大学等六所高等院校开展校企战略合作,是江苏高校环境监测、实验培训、教学实习、人才培养以及科技研发的基地。

  

  二、企业领导班子

  执行董事:赵巍峰

  经理层:总经理 赵巍峰、副总经理 赛汉其其格

 

  三、企业组织架构



  四、2020年主要财务数据

  资产:3928.44万元

  负债:522.13万元

  所有者权益:3406.31万元

  营业收入:1429.37万元

  利润总额:94.27万元

  净利润:94.27万元

 

  五、2020年职工权益维护

  (一)人才引进与招聘情况

  公司根据整体战略发展目标及用人需求,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员工引进及招聘工作,尤其加大对专业技能突出人才的引进,并为各类型人才建立多种渠道的晋升及职业发展通道。截止2020年底,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在册员工23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技术人员占比达95%。

  (二)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情况

  公司大力鼓励职工加强学习,积极与相关职称评审部门对接,认真开展各专业技术职称与资格证书的认定和评审工作。截止2020年底,公司拥有高级工程师2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师7名。

  (三)员工教育培训情况

  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以素质和能力建设为核心,构建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符合员工成长规律的多层次、分类别的培训体系,从而为公司发展战略提供人才保证。同时,培训工作以专业技能培训为重点,在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培养员工的工作技能,培训内容涉及新员工入职培训、业务技能培训、证书及职称培训、职能部门员工培训等,培训领域涵盖各层级人员,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岗位胜任能力。

  (四)职工劳动保障情况

  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国家《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遵守国家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健康检查,并建立了企业年金制度,为职工缴纳企业年金,搭建全面的薪酬及福利体系,从而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六、2020年履行责任情况

  (一)经济责任

  2020年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和江苏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抢抓市场机遇,规范公司管理,圆满完成生态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公司党小组保持了先进性,提高了战斗力,增强了凝聚力,创造了新业绩。公司的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动力更加多元,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发展步伐更加稳健。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928.44万元,总负债522.13万元,所有者权益3406.31万元。全面实现营业收入1429.37万元,实现利润总额94.27万元,净利润94.27万元,上交税费1.37万元。总体上看,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推动企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

  (二)社会责任

  2020年以来,监测公司认真落实崇日集团决策部署,紧盯“全链条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发挥自治区唯一一家国有综合型环境技术服务专业公司的优势,2020年度公司新签项目170余个,合同额约1400万元,涉及环评、司法鉴定、固废鉴别、环保工程、科研课题等检测内容的委托,涵盖环保技术服务全链条环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继续做好传统环保检测技术服务。通过采取主动开拓市场、对外合作等方式,承揽了江苏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项目、奈曼原化工园区地下水检测项目、岱海水质检测项目、开发区环评监测、固体废物鉴别项目、司法鉴定项目等。

  二是全力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及固废鉴别业务。依托公司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资质和生态环境部推荐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机构优势,通过积极对接各级环保部门,承接了西海湖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乌拉特前旗甲浪沟同兴矿业污染地下水环境司法鉴定,以及美力坚、荣信、亿利化学等固废属性鉴别业务。

  三是积极推动环保科研工作。配合集团公司战略企划部申报并获批自治区受损环境鉴定评估与修复企业重点实验室,正在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工作,主要课题有自治区科技厅批准的乌梁素海及岱海等典型湖泊污染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和常州市城市黑臭水体污染预报预警管理平台开发研究项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批准的自治区煤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及治理现状调查评估项目等。

 

  七、2020年重大事项

  重要项目:江苏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赤峰市)。

 

  八、2020年生产经营情况

  2020年监测公司在集团公司和生态环科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抢抓市场机遇,规范公司管理,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公司党组织保持了先进性,提高了战斗力,增强了凝聚力,创造了新业绩。公司的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动力更加多元,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发展步伐更加稳健。

  (一)经营业绩指标完成情况

  2020年生态环科院公司给我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为完成营业收入14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5万元、归母净利润5万元。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9.37万元,实现利润总额94.27万元、净利润94.27万元,上交税费1.37万元,已超额完成任务。

  (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一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2020年初召开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计划,确保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安排、有落实。党支部书记与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明确了任务和责任,将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经营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根据《生态环科院公司党支部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2020年共参加支委会议14次,党员大会4次,党小组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24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2020年通过部门和党小组推荐,对3名入党积极分子按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培养和考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按标准按月足额交纳了全体党员的全年党费。

  二是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每月一次党支部学习制度,以党小组为政治理论学习单元,结合公司各部门工作实际,不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或讨论会,除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外,还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华传统文化及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道德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同时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和党建直通车,抓好党员干部业余时间的学习。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国企“硕鼠”》警示录,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常态化的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严防廉政风险。

 

  九、2020年会计报告摘要

  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8年 1 月4白经呼和造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盛乐经济园分局核准成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150100MAONQPD27H∶

  注册资本∶ 10,000 万元。

  经营期限自 2018年1月4日至长期;

  住所∶ 江苏自治区常州市盛乐经济园区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企业总部大楼3楼3317;

  法定代表人∶赵巍峰;

  经营范围∶ 环境与生态监测、检测服务,计量服务(凭有关部门资质开展经营活动),认证认可服务,其他质检技术服务,环保咨询,环保技术推广服务,科技中介服务,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管理,环境治理业,仪器仪表设备的销售、维修、维护,机械设备经营租赁,互联网信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其他互联网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环保工程施工生态保护∶工程施工,其他会议、会展及相关服务,危险废物鉴别服务、固体废轿物鉴别服务,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不含易制毒危害品)。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资产总额3928.43万元,负债总额522.13万元,所有者权益3406.3万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29.37万元,利润总额94.27万元,净利润94.27万元,归母净利润94.27万元,全年上交税费3.08万元。

 

  十、2020年审计报告摘要

  内国正审字【集团公司】010306号

  审计意见:

  我们审计了江苏环境监测检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公司")财务报表,包括2020年12 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2020年度的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相关财务报表附注。

  我们认为,后附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贵公司2020年12 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 2020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