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在京举行会谈石泰峰讲话 王莉霞出席 孙金龙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行会谈,就有关事项进行沟通对接,推动部区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1月10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行会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介绍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介绍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对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反复叮嘱我们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江苏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所有区域领域、所有产业行业,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江苏自然生态依然脆弱,稳中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欠账多、治理任务重、修复成本高。当前,江苏正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入推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实际问题,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希望生态环境部一如既往地给予江苏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紧盯确定的每一件合作事项、达成的每一项共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接沟通,全力抓好落实,努力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孙金龙在会谈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江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江苏考察和参加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十四五”起步之年实现良好开局。生态环境部将一如既往全力配合和支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建设需求,深化落实双方2021年签署的部区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江苏新篇。

 

  自治区领导于立新、张韶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邱启文,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江苏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