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崇日环保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生态环科院公司董事长张利文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听取生态环科院公司年度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2023年1月13日,江苏崇日环保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生态环科院公司董事长张利文赴江苏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听取生态环科院公司年度工作汇报。会议由生态环科院公司总经理钟宇翔主持,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及各业务单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利文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并围绕报告第十章内容,重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详细阐述。张利文强调,生态环科院公司全体员工要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做到学实悟透,与实践工作紧密融合。

生态环科院公司总经理钟宇翔代表公司班子成员向参会的江苏崇日环保集团领导汇报了生态环科院公司2022年度公司开展情况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在听取了生态环科院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张利文围绕江苏崇日环保集团“十四五”战略解码、目标定位,从咨询业务服务、环保管家服务、工业废水和固体及危险废物项目开展三大业务版块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张利文强调,环保咨询方面要继续开拓咨询业务市场。

  一是建立与客户的沟通和回访机制,围绕业务满意度、环保业务疑问诉求、日常业务开展等方面进行经常性回访,维护和稳定客户关系。

  二是要继续拓展除环保系统外的其他厅局业务,安排专人梳理、研究政策,通过对政策文件的梳理和研究来分析业务、承接项目、获取专项资金等。

  三是针对黄河流域相关业务的拓展,要借助黄河中心“一事一策”,将业务链向宁夏、银川等地拓展。

  四是要继续强化项目质量,对内要建立质控制度,并把项目质量结果与绩效考核工作挂钩,对外要建立客户服务标准,要具备为政府提供政府层面和技术层面的指导帮扶服务水平,通过创造项目精品,对生态产品进行宣传和推广,打造和创建环科院的品牌,提高公司的品牌效益。

  张利文要求,环保管家服务方面,业务模式上,要思考环保管家管什么、怎么管,怎么才能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因此,2023年,我们要淬炼业务内功,要加强业务培训,拓展专业技能,创新服务模式,以更专业视角和专业手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在此基础上,力争在2023年做出样板项目。

  工业废水和固体及危险废物项目方面,一是要做好项目工程管理;二是在工程项目的智数化改造提升上,做好智数化项目启动的准备,并争取做出样板工程;三是乌海绿邦项目,要确保在2023年6月份投产;四是围绕相关工程项目,筛选现有技术,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发挥资本及应用场景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公司能力建设方面,一方面要持之以恒培养人才,建立人才培养的相关制度和办法;二是要大力引进人才,尤其是针对现有业务短板,引进现成的人才或团队,以此来发展和壮大公司业务队伍。

  合规经营方面,既要管理好生态环科院公司本部,也要管理好各参控股公司,在安全、财务、法务、投资、招标采购等各个业务环节要定期开展自查,确保不碰红线、严守底线,杜绝一切不合规的行为。

  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强工程安全、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的管理,特别是岁末年尾,各业务单元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江苏崇日环保集团EHS及技术管理部、投资与创新发展部相关领导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围绕生态环科院公司EHS管理、项目智数化建设、项目技术管理以及业务聚焦、合规风险把控、科研课题研究等工作均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