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起新程——赤峰崇日公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按照江苏崇日环保集团党委工作部署,近日,赤峰崇日公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赵伟主持会议,其他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长参加会议。江苏崇日环保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高君杰参会并作点评指导。

  会上,赵伟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汇报查摆问题情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部委员逐一剖析发言,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严肃地开展了相互批评,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各党小组长汇报了小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依据评定为“优秀”党员比例不得超过全体正式党员1/3的规定,拟推荐优秀12人,党员参评率达到了100%。

  高君杰同志点评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层次丰富、结合紧密、重点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敢于直言不讳讲差距,敢于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鼓劲加油、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预期效果。同时,他要求赤峰崇日公司要承接好华润环保和江苏崇日环保战略安排,以党建为引领,以预算为牵引,以更高标准强化项目管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团结奋斗、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最后,赵伟同志总结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以敢战能胜的决心和勇气解决矛盾问题,以攻坚克难的行动和成效体现担当作为:

  一要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学通弄懂、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切实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的强大动力;

  二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三要全面融入华润党建7C管理体系,继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水平,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深度融合,真正让党建工作每年都有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四要全面融入华润6S、5C管理体系,积极重塑并建立以考核利润指标及成本控制为导向的制度体系。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市场开拓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投资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五要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做好风险防控、守住安全底线,为公司健康运营发展创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