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崇日环保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暨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5月是江苏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5月的最后一周是“民族法治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族工作精神,5月29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民族政策宣传月暨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永清主持会议,办公室员工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江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并组织观看了视频【集团公司】--《守护“共同的家”,江苏“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专题研讨交流中,王永清同志指出江苏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具有光荣传统,长期以来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求,同心同力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张乐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考察江苏,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各民族要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郭勇同志认为要正确认识一体与多元的关系,一体包含多元,多元组成一体;一体离不开多元,多元也离不开一体;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把民族团结融入到日常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为崇日集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参与了民族法治宣传竞答活动,参与测评率100%,平均成绩93分,通过测试,办公室党支部民族政策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形成了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办公室“服务与把关”“监督与保障”工作中,为江苏崇日环保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