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环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世杰赴通辽崇日、兴安崇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5月24日至27日,华润环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世杰一行赴江苏崇日环保所属通辽崇日、兴安崇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华润环保办公室、党群工作部,通辽崇日、兴安崇日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陈世杰一行深入相关企业的实验室、档案室、项目现场和运维一线,实地了解企业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企业文化、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在通辽市、兴安盟,陈世杰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课题,与通辽崇日、兴安崇日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

  通辽崇日座谈会

  兴安崇日座谈会

  陈世杰指出,通辽崇日、兴安崇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作风的强大力量,努力推进华润环保“13346”战略落地和企业年度工作任务完成。

  要稳住基本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传承好华润红色基因和历史文化,加强对华润特色国有资本投资公司“1246”模式和华润环保“13346”发展战略的学习宣贯,锚定国资国企改革中的新要求新目标,紧盯国资委考核经营指标从“两利四率”调整为“一利五率”的新变化,紧盯净资产收益率取代净利润、营业现金比率取代营业收入利润率的新变化,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克服企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持续提升利润水平和质量效益。发挥好自身现有优势,稳住现有业务的基本盘,处理好生存和发展的关系,稳扎稳打向前进。要注重投入产出效率和经营活动现金流,不断提升资本回报质量和经营业绩含金量,坚决杜绝没有利润的收入和没有现金流的利润。

  要聚焦战略检讨,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认真学习华润环保“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战略检讨的重要意义,持续推动战略聚焦,深入认识业务发展现状,努力发现和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有没有”“好不好”“能不能”为标准,逐步寻找和聚焦核心赛道,打造核心竞争能力,力争行稳致远。在推进“四个重塑”中完善公司治理、加强精益管理,在落实华润集团“十六字”方针中牢记职责使命,把深化重组融合与把握战略重组带来的重大机遇结合起来,发挥优势、砥砺奋进,加大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力度,努力发挥科技赋能、人才驱动的关键作用,全力锻造盟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要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

  深入开展“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1246’模式”主题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赢,打造具有华润环保特色的党建品牌。坚持正确方向、胸怀“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推进融合创效,加强保密工作,抓实安全生产,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